close
礼拜三去了浦东展览馆参观,早上早早的就起来了感觉好不情愿阿(这么冷的天还要出去还是我舒的被窝舒服)。在去那里的高架上看到了我家的老房子被拆掉的地方(因为世博会拆掉了),现在已经是一片光光的荒地唯一还“健在”的只有我家旁边的那一块石库门的保护建筑,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好多以前的事情而且也发现了许多原来一直不曾去发现但却早就存在的事。小时候的事情仿佛过电影一样一下子全都呈现在脑海中了仿佛昨天还是南浦大桥建造的日子仿佛昨天我还在蓬莱公园的假山下面吊着龙虾。原来我家的老房子就是在这么一块小小的豆腐干一样大的地方上(不过,我家老房子的住房面积还是很大的五个人住上下两层四五十平方的地方,所以和人们那种老房子都是很小挤着好多人住的概念还是不一样的。而且里外滩和城隍庙很近的一刻钟的步行就到所以特别方便。)。但是小时候觉得那一块现在看起来豆大的地方真的是好大、好好玩阿,每天晚上你都能到不同小孩的家里玩而且还可以在他们家吃晚饭,新鲜的事情和地方好多好多阿。每天晚上我和那些儿时的玩伴都会像是探险一样发现和寻找着那一片片大家自己的“宝藏”(虽然现在从我这个年龄说出来可能会觉得很可笑,但当初的确是有那一阵阵的兴奋和激动)。这种种的过去真的事好怀念阿。不知道那口水井现在还在不在,有没有被填掉还是是说它可能会被保留下来。那口井里我当年扔下去的变形金刚是否也也会随着世博的拆迁而一起被埋到了那片土里,那些当年藏在石板下面的玩具是不是还在老地方,夏天是不是还会有好多邻居把台子搬到马路上吃晚饭和纳凉呢。好多的好多真的念好怀念阿!但是时代在进步,这样的老房子势必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转而是被一栋栋凌厉的高楼所取代。但如果能够让我选择的话,我想我会选择我的孩子小时候也住在那样的一个地方,而不是一栋栋的死板的高楼大厦。因为那样他的童年是精彩的而且是快乐的没有遗憾的,而不是整天在才艺班、幼儿园和家这三个地方辗转奔波。也许我真的是幸运的,即见证了上海的变迁又是属于享受到这种群居的快乐生活快乐的一代吧。到世博会举办的时候,我一定会去看看我家老房子的那块场地。因为那里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1985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